例會活動
參訪活動
會務活動
會員訪視對話
回上頁
2014.12.13 醫工商會 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本次活動為呼應本商會產、學、研、醫之交流及分享目的,我們特將醫工商會第一屆第二次(104 年)會員大會與中華民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合辦 104 年會員大會,同時搭配「2014 科技部工程司醫工學門成果發表會暨生醫工程及醫材產業高峰論壇」於陽明大學盛大舉行。

是日一大清早,諸位會員接續報到,傾聽學會教授報告我國生物醫學工程國際現況與契機之餘,聊天敘舊、輕鬆進行。

在中午的會員聯誼座談會中,林雲隆常務監事為各會員介紹兩岸醫事交流協會。這非營利組織是由政府官員與民間相互支持的團體,宗旨為建立兩岸交流平台『醫生走出去,病人走進來』。兩岸醫事交流協會的會員有西醫協會、中醫協會、婦女協會、醫療管理協會、醫工商會等七個公會組成。此協會目前積極與對岸的中華醫學會、大陸院士組成中國生命協會,願能成立國際醫療中心,鎖定有錢無勢的客群;並也希望能把大陸病人帶入台灣,利用線上看診,成立華人兩億再現。此協會底下有一間相關公司,藉由此公司增加收入,並捐獻給協會維持其運作,這是我們商會目前積極努力地學習方向。

現今林雲隆會員是為我們商會常務監事,同時也是兩岸醫事交流協會的秘書長,可以成為相互之間很好的溝通橋樑,運用兩岸醫事交流協會的關係,擴展本會並創造商業機會。在此座談會中,也有會員提出醫療器材在大陸的一個省籍通過驗證,全中國便皆可販售。但要選定好省籍,去驗證不同商品。


下午的會員大會在理事長的敲鐘下開始,理事長感謝理監事的奉獻及所有會員的支持之餘,再次強調醫工商會的 Slogan - "Be Lovingm Caring, and Sharing"。會中首先宣佈聘請多位熱心會員擔任職位及頒發聘書,並聘請林康平教授擔任顧問。林康平教授隨即建言,現今各系友都有基礎的事業,為何不團結各系友成立一個大企業,聯合經營,再拿一個精神總錦標。此論點與本會理監事的成立商會子公司建議不謀而合,正有待日後討論予以實現。

此次的會員大會有27位會員出席及21位委託書,在宣布通過法定人數後,會員大會正式開始。秘書處首先回顧今年舉辦的活動,與商會網站的介紹,進而提案審核103年度工作報告及財務收支狀況,並通過104年度工作計畫表及收支預算表。為使本會未來通訊選舉的適法性及本會會員常年會費金額變更,會員大會同時更通過本會章程的修改。最後為感謝吳志偉執行祕書長期以來的鼎力協助,特臨時動議擢升為副秘書長,已感激他對本會的熱心奉獻。

會員大會圓滿結束後,旋即到了陶園經典飯店與中華民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進行聯誼餐會,此乃產、官、學、研、醫界之交流。席間,本會會員與學會理監事、各校教授等成員彼此交談,把酒言歡、熱鬧非凡,也為醫工商會 103 年度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最後僅代表 BizBME 全體感謝商會秘書處及參與活動的青年軍工作人員,謝謝您的熱心奉獻。更謝謝所有會員的支持與鼓勵,我們已擬定醫工商會104年第一次例會活動訂於2月13日(週五)中午舉行,詳細內容及報名方式將會後續公佈,但請預留時間並引頸以待之。讓我們彼此預祝元旦新年快樂,明年(104 年)再見嘍!


< 1 >
中華生物醫學工程協進會  會址: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6段15巷16號3樓   電話:+886-2-27955077    mail.bizbme@bizbme.org
關於協會    |    協會公告    |    協會活動    |    協會刊物    |    會員專區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