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會活動
參訪活動
會務活動
會員訪視對話
回上頁
2015.02.13 醫工商會 104 年度第一次例會


2015/02/13醫工商會104年度第一次例會活動在理事長敲鐘下展開。在2015新年度既將開春氣氛下,祝福大家『新春吉祥,紅包飛揚!』。理事長表示商會的成立乃希望"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期望會員們本著【Be Loving, Caring, and Sharing】大家彼此交流、學習、相互成長茁壯。
    新的一年,商會也有了新的氣象:章程修訂,通訊選舉辦法修正為得連續舉辦(方便未來會務舉行)、常年會費調降為新台幣9,000.元整(佳惠所有會員)、商會網路平台[會員專區]開辦、[產業快訊]持續每週寄送,並新開闢[產業求才公告] 提供會員求職、甄才的市場訊息,歡迎會員若有此等需求公告,秘書處也將會即時反饋應徵資訊以進一步溝通。
    新的年度,秘書處也將例會活動適度調整,104年例會將增為6-8次。除12月為會員大會外,維持一次(6月)周末活動(三個演講主題),餘則改為平日中午或晚上餐會(演講主題隨機擇一)。另增設台中/高雄各主辦一次例會(餐會形式)。同時秘書處也將配合事務委員會規劃多項海外活動,五月十五-十八在中國上海的醫療器械博覽會(CMEF春季展),秘書處將酌情規劃會員參訪。各項資訊將再另行通告,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摸者石頭過河(大陸醫療市場經驗印象)

    長年旅居中國的曾銀柱會員現任上海歐奧生醫療公司總經理,特返國專題演講[摸著石頭過河]分享與傳承大陸醫療市場經驗。
    目前在中國的企業形式分為:獨資、合資企業(與大陸企業)、合作,在合作的企業中大家必須知道,經過一段時間後,技術或一些權利最終只屬於某一方的。
    中國醫療產業目前分為三類:第一類不須經許可和備案,第二類須經備案、第三類須經許可管理,並要有一台電腦與藥監局連線,隨者類數越高審核時間也越長。另外一些要注意的經營層面有儲存場所也須列入規定但可交由物流公司承辦;法定代表人或企業負責人,必須有一人是需醫的,醫工畢業證書在此就發揮了功效,除此之外還可以擔任質量管理員。
曾銀柱推薦醫療產業公司設置地點,高鐵要道,上海、北京、廣州、成都,都是不錯的選擇,河南則是最好不要選擇的地點,因此地區廠商的信用欠缺。
 醫療市場概況,官方設定目標為2015年私立醫院達20%;2001年到2012年市場成長了9.4倍,2015年更預估有3000億的市場。上海豪興為在自貿區的公司且為中原醫工學長所設立,透過此經商可以大幅減低課稅。現在的大家可以不用再摸者石頭過河,可以參考前輩黎煥忠學長、王宗熙學長、蘇裕聖學長所搭建好的橋。


勵志募款信封 ~
【任何事都是從一個決心,一個種子開始的…】

    活動經辦需要資源更要經費,我們除感謝全體會員的入會費、常年會費支持,更希望會員們能感念幹部們無私奉獻的辛勞及本會活動的價值意義,歡迎大家給予一些建議、勉勵、鼓勵的話。倘有金援更好,熱心捐助以利商會運作正常及工作團隊得有資源予以進行活動,讓商會在未來能更不斷發展、精進。我們感謝現場包含葉宗仁、賴兒信、陳永福、曾銀柱、劉光筠、周弘章、陳乾昌、辜朝南等多位會員的慷慨解囊,募集總數NT$11,500.的現金捐助。我們謝謝您,感恩啦!

醫工商會104年度第一次例會活動在新春歡愉的氣氛之下精彩落幕。
我們謝謝大家的參與,『恭喜發財,新年快樂』,下回再見嘍!




< 1 >
中華生物醫學工程協進會  會址: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6段15巷16號3樓   電話:+886-2-27955077    mail.bizbme@bizbme.org
關於協會    |    協會公告    |    協會活動    |    協會刊物    |    會員專區    |    聯絡我們